2009年6月2日 星期二

投資型保單!?

以下內容僅個人觀感, 請讀者自行判斷
--------------------------------------------------------------
還沒金融海嘯前, 除了股票跟基金外,
很多人會選擇保險當作投資理財
例如: 儲蓄型保險, 還本型保險, 投資型保單...

我也選擇保險當作理財的一部分...不過只有理財, 並沒有投資

因為我認為保險還是得單純化,
就是保護你的生活,你的負擔, 你的家人

選擇壽險,
主要是為了家人著想, 怕日後重殘或身亡時, 對家人造成太大經濟負擔

選擇癌症險和醫療險,
主要是怕以後生病的時候, 自己沒有錢看醫生外, 還造成家人負擔

選擇年金險,
主要是為了日後年老時, 每年有個自動提撥的薪水夠我們餬口過日安享晚年

按照上述的需求, 所以我沒有選擇投資型保單,
因為我認為投資還是歸投資, 保險還是歸保險

當初我捨棄投資型保單的原因有下:
1. 投資型保單基本上都是連接到自家基金, 選擇性少

2. 如果連接很多家基金, 除了基金的必需費用外, 你還會被保險公司扣一些費用,
與自行購買基金者, 成本更貴.

3. 繳的保費前幾年並無法直接反應到保額, 相對一般保險而已,成本較高.

4. 很多投資型保單需繳費才可維持一定保額, 若無繳費後, 保額將大幅下降.
大部分這個時候幾乎就是你老了要退休的時候.

5. 投資虧損由保戶吸收, 但是否會影響保額?

基本上理財工具還是要看個人需求,
投資型保單, 基金, 股票都有適合的人, 當然也有不適合的人,
一切看自己的需求及能力而定

給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