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20090613~14台北陽明山椿園天母遊(三)

泡完湯, 略作休息後, 便按照預定的時間前往餐廳進行晚膳
因為我們訂的是一泊兩食, 所以只要跟他說好大約幾點會過去用餐就可以了

這就是用餐地點 茶六餐廳..
步行不用一分鐘就可以到
不過要經由室外才能到餐廳就是了....

用餐地點擺設....很日式風格


首先上來第一道菜
魚卵荷花凍...魚卵的腥味還好..荷花凍則是用荷花葉加上高湯煮過冷凍起來

吃起來冰冰涼涼的..在夏天很舒服

第二道菜有三樣菜色
中間那個是櫻花蝦手捲, 櫻花蝦的味道很濃很夠味..海苔也不會老, 咬起來的口感很脆
口中佈滿了濃濃的櫻花蝦的鮮味

左邊這道是蘿蔔片裹鮑魚, 底下鋪著清爽的蒟蒻條, 鮑魚鮮嫩多汁, 加上薄薄的蘿蔔片整個味道很搭

右邊這道是酸醋佐魚皮...魚皮稍微烤過..加上酸醋..酸酸甜甜的很好吃
而且重點是.....沒有腥味

第三道菜...擺設很漂亮的生魚片
整個就是一個新鮮...蝦子很甜...生魚片入口即化

第四道菜...山葵加上雞肉與豆腐...
豆腐燉得很入味...雞肉也很嫩....加上山葵的特殊口感...這道菜很棒

第五道菜...烤魚 (我認為是油魚)
其實我很討厭吃這種油魚...因為他的油味很重..吃沒幾口我就會覺得很噁心
我本來對這道菜沒什麼期待..但是紅色的薑吃一口會化解油膩感..在加上金桔的提味
整個油味不見了....最重要的是旁邊那個像梅子的東西...其實是釀番茄....
酸酸甜甜的超好吃的...我後來更是一口油魚,一口薑..一口油魚, 一口番茄...
整個味道很搭....不會油膩...我喜歡這樣的配合

第六道菜...本來是牛排之類的....但是因為我們不吃牛肉
所以他換成豬肉的壽喜燒....他的豬肉沒有腥味...整個壽喜燒的醬汁不會很死鹹
尤其是看他撲通撲通的醬汁在滾的時候, 真的超期待的

再來是第七道與第八道菜的 鰻魚飯與鮮菇湯
雖然分量不多...不過吃到這裡就已經有點飽了....再加上這碗飯 就有飽足感了
鰻魚飯的米飯像是用糯米煮成的..油亮油亮...滋味很夠
鮮菇湯..我則是覺得還好

最後就是第九道菜的甜點與第十道的水果囉
甜點是芒果杏仁豆腐...芒果味道很香..甜度也很夠...
杏仁豆腐很有Q度..杏仁味也很重
很喜歡這道甜點

本以為吃完甜點後...水果就沒味道...不過沒想到水果更甜...真是開心說

吃完了豐盛的10道懷石料理後...覺得真的很不錯....
這間餐廳的料理味道也很棒....
整個很悠閒的氣氛之下...我們也快1小時半才用完餐...
這間餐廳還滿值得推薦的
聽說不住房的話....一個人份套餐是1200元


離開餐廳後....拍攝的椿園雨中夜景...

其實也可以穿著這樣的木屐去餐廳喔



回到房間..就是休息看看電視...準備睡覺囉
再來就是迎接隔天的早餐與行程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