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0日 星期四

[巴菲特班] 長華(8070)業外投資過多 ?

網誌: 巴菲特班 洪瑞泰 (Michael On)
文章: 長華(8070)業外投資過多 ?
連結: http://mikeon88.blogspot.com/2012/04/8070.html

--
From: blueamors 
發表於 2012-4-22 12:43 

最近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長華這間公司~~ 
發現這間公司把業外虧損都認列在去年第四季
幾乎都吃掉了整年的獲利 ...
這樣的公司真的是 !@#$%]!@#$%^& 

請問2個問題 
(1)有方法可提前看出這種虧損嗎 ? 
(2)對一間公司來說業外投資怎樣才算多呢 ? 


From: mikeon 
發表於 2012-4-22 13:08 

不是業外、業內的問題

長華去年4Q突然虧損,
是因為關閉營運不善的生產線
把費用一次打掉
即便是發生在業內
也很難事先看得出來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11/new/dec/23/today-e15.htm

長華恐認列虧損 每股盈餘衝擊達5元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面板景氣不佳,封裝材料通路商長華(8070)昨日宣布縮減轉投資的台灣住礦電子生產線,預估最高損失金額將達10億元,長華投資台灣住礦電子比率為30%,今年底前可能認列3億元損失,估計對每股盈餘的影響將高達約5元。

長華表示,台灣住礦電子所生產的產品包含封測所用的導線架,以及面板驅動IC封測時所用的基板,基板的生產線又分為COG(小尺寸)與COF(大尺寸),COF製程中所用的基板生產方式又分兩種傳統的蝕刻製程和先進的電鍍(Semi-Additive)製程。 

該公司指出,董事會決議縮減的生產線是COF製程中傳統的蝕刻製程,目前月產能約4500萬片,預計至明年6月底前會全部減產完畢。至於先進的電鍍製程,將維持月產能3000萬顆水準,未來會視客戶需求再增加。

長華前11月累計營收達98.86億元、前3季稅後淨利3.2億元、稅後每股盈餘5.08元,較去年同期稅後每股盈餘12.36元大幅衰退近6成。如今,若第4季認列台灣住礦電子約3億元虧損,以股本6.29億元計算,對每股盈餘的影響將達4.77元。

長華去年稅後每股盈餘達14元,寫下歷史新高,激勵長華股價在去年底一度上攻至180元,昨日收盤價為59.5元。

長華今年11月25日董事會原本決議經由第3地區投資事業間接在中國廈門投資設立新公司案,預計投資總額為100萬美元,昨日也以投資架構改變為由,決議取消該投資案。


From: mikeon
發表於 2012-4-22 14:58

波克夏、鴻海、台達電、巨大都是業外收入(或投資收入)比重高的公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