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13日 星期六

[巴菲特班] 英誌董事長侵吞2億元

網誌: 巴菲特班 洪瑞泰 (Michael On)
文章: 英誌董事長侵吞2億元
連結: http://mikeon88.blogspot.com/2010/11/2.html

--














英誌董座違反證交法 桃檢起訴
2010/11/10 18:46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2010年11月10日電)股票上市英誌公司 (2438) 董事長廖志銘等人唯恐銀行抽銀根,涉嫌侵吞公司資產新台幣2億多元,以支撐股價,桃園地檢署今天下午依違反證券交易法提起公訴。

桃園地檢署襄閱主任檢察官廖江憲今天下午表示,廖志銘、廖陳瑞玉、陳秀吉分屬英誌公司董事長、董事、財務長。廖志銘等人因考慮公司股票質押給銀行借款時,唯恐公司股價過低,將造成銀行因質押比不足,而遭抽銀根,因此侵占公司資產,並在公司帳冊上登載不實事項,挪用公司2億多元資產,轉帳給人頭戶,用來購買英誌公司股票,以支撐股價。

檢方查出,被告等人從民國93年3月起,匯款給不知內情的陳姓、周姓等多人帳戶,用來購買英誌股票時所支付交割款;檢方還查出,為紓解廖志銘、廖陳瑞玉的財務窘境,以虛偽登載不實名目,侵占向廠商購買原料的溢付款。

檢方指出,被告在偵查過程中否認犯行,但檢方查出,3人有犯意聯絡與行為分擔,因此依違反證券交易法、商業會計法提起公訴。

承辦檢察官表示,陳秀吉在偵查過程中指出,個人動機完全是為了填補董事長資金缺口,並未侵占公司資金;檢方建議從輕量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